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图片新闻

通许县法院“消费扶贫”暖人心

  发布时间:2020-07-14 16:54:57



    “秦大爷,今天送的还有葫芦啊!现在葫芦很少有人种啊”,“是啊,大田里没人种它,我在鸡架旁种几颗,既能给鸡遮阳,又能结葫芦,一举两得。”通许县人民法院伙房门口,一位送菜大爷一边卸菜一边与过往进餐的干警搭话。

    送菜大爷名叫秦留山,是通许县厉庄乡前柏岗村的贫困户,我院的扶贫对象。秦大爷有三个孩子,都在上学。多年前,老伴突发脑血栓落下后遗症,导致半身不遂生活不能治理。上有老,下有小,老伴重病,不能外出打工,因病致贫,生活一度陷入困境,一家的重担全压在秦大爷的身上了。

    自我院与秦大爷家结成帮扶对子后,采取因户施策、因势利导,增强其战胜困难的信心,鼓励其转变种植模式,帮助其利用庭院的房前屋后、田间地头零星土地进行种植养殖。产生的鸡蛋和蔬菜,除秦大爷家自己食用外,通许县法院伙房采取“消费扶贫”的方式,按照市场价格采购剩余的鸡蛋和蔬菜,节约其销售时间,增加其家庭收入。自2019年5月以来,我院伙房累计采购其鸡蛋和番茄、豆角、冬瓜、茄子等蔬菜3000余斤。

    这只是通许县法院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个缩影。2020年脱贫攻坚大考在即,通许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果,压实攻坚责任、强化帮扶力度,为脱贫攻坚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。

责任编辑:lqj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4462074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