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图片新闻

以上率下,院长带头“云”开庭 疫情防控,信息化办案效果显著

  发布时间:2020-04-08 19:05:01




    4月8日,通许县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王生禄利用“云间”法庭系统,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财产保全合同纠纷案件,充分发挥院领导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进网上庭审的示范引领作用。

    上午10时,王生禄使用“云间”法庭系统主持庭审,原、被告双方通过“云间”法庭系统同步有序发表质辩意见,并作最后陈述。庭审现场画面流畅、声音清晰、程序规范。为了保证庭审的顺利进行,通许县法院的信息网络保障人员对系统操作、庭审流程、网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跟进;书记员庭前分别与原、被告双方的委托诉讼代理人进行了多次沟通,指导各方顺利下载网上庭审APP,并于庭审前与各方进行了连线,确保本次互联网庭审的顺利进行。

    疫情防控期间,为全面贯彻上级法院对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求,通许县法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、两不误,妥善安排,主动作为,灵活调整办案方式,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,在全省基层院率先实施了网上开庭,既保障了当事人合法讼诉权利,又让公平正义不因疫情而受阻。

责任编辑:lqj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4507323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